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石义军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在枣庄参加首届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教授莅临我校,就产教融合建设、“坝道工程医院”合作等事宜进行考察交流。

在校长李东、副校长李丽清的陪同下,王复明先后参观了我校“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和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就我校产教融合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师进行现场交流。王复明对我校的产教融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充分体现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的精神面貌。

现场参观后,王复明院士在曙光大数据中心会议室参加座谈交流。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陈洪凯教授在座谈中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减灾与环境修复团队的人员构成、科研方向等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得到王复明院士指导、帮助的愿望。

王复明在座谈中对我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校爱才惜才的情怀表示高度赞赏,并对其研究的“坝道工程医院”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王复明指出,传统学科注入新技术,才能实现新的功能。“坝道工程医院”聚焦工程基础安全防护领域“疑难急险”的病害和灾害,融合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了基础工程设施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等综合服务平台。

李东对王复明院士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开展长期合作,特别是实现“坝道工程医院”领域深度合作,共同为城镇化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人事处、科技处、实验室管理处、光电工程学院、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Copyright @山东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